欢迎访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网站!
首页 > 新疆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 > 商事认证服务
我会在贸促会系统ATA签证机构工作会议上被授权为ATA签证机构
2012-06-04 来源:自治区贸促会

  为进一步适应我国对外经贸、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不断增长的对外交流的需要,扩大ATA业务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中国贸促会决定新批准新疆、湖北、东莞、佛山、宜昌、泰州六家贸促会分支会为签证机构。5月23-25日,由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宜昌市贸促会联合举办的贸促会系统2012年ATA签证机构工作会议暨授权、培训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来自全国贸促系统49家分支机构的法律部负责人和ATA签证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在此次大会上,新疆贸促会等被授权为ATA签证机构。本次ATA业务授权后,全国贸促系统授权签证机构达49家,业务覆盖各主要省会和口岸城市,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业务服务网络。

  宜昌市政府副市长郑兴华在会上致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徐伟部长到会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对6家机构的授权目的是在更为广泛的地区建立起ATA业务的拓展工作站,提高ATA单证册的知名度,在全国建立良好的ATA单证册制度实施环境。他要求各签证机构,要充分认识ATA工作,保业务可持续增长;要创新拓展ATA服务领域,提高ATA单证册的社会认知度;需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效率高、干劲足的ATA从业团队;应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破解业务难题,建立我国ATA单证册良好的实施环境。 海关总署监管司朱菁处长就ATA单证册制度的海关监管要求,向与会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海关总署监管司朱菁处长和中国贸促会的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培训讲座。

(法律部供稿)

中国贸促会决定新批准新疆、湖北、东莞、佛山、宜昌、泰州六家贸促会分支会为签证机构